— 青旋_左长鸽 —

aph乙女向,情人节快乐!

恶天候

又名《噢,这该死的鬼天气!》

情人节特辑。

我真的不会写露西亚对不起了。

长鸽要飞上天与ooc肩并肩。

青旋要钻进地与虫称兄道弟。









亚瑟·柯克兰

1.

大学四年上完以后,你决定到自己梦想中的那个城市——伦敦继续读书。

就着打发空余时间,也为了给生活费找个着落,你在学校附近的咖啡馆兼面包店里找了一份兼职。你就是在那里认识了亚瑟·柯克兰,一位英伦绅士,也是你的初恋。

那是伦敦难得放晴的一个午后,刚好那天唯一的一门课有时间上的调整,早就完成主修课题的你干脆一整天都在店里帮忙。

“店长,你看天放晴了诶,明明中午之前还下着雨的呢。”下午开业前,你将“休息中”的牌子换成“欢迎光临”。看了一眼湛蓝的天空,对店里给餐桌上的花换水的店主说道。店主是个50岁左右的伦/敦大叔。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老板擦了一下桌面,走到柜台后拿起了钥匙。

“老板是要出去吗?”

“嗯,小麦粉,黄油之类的都不够啦,得趁这个机会好好的采购一番。店就麻烦小姐照顾了,我先出发了。”

“嗯,您慢走。”

难得放晴的下午来店里的人也多了起来,但过来的也无非是匆匆点个面包带走的赶课题的学生们,或者是一些趁晴出来逛街的情侣们,果然像这种乡村风格装修的小咖啡店,无论是不是工作日都不会有人来喝一杯下午茶的吧。你手撑着脑袋百无聊赖的坐在柜台后面,看着台子上玻璃缸里的小金鱼吐着泡泡。

“叮叮~”店门口的风铃响了,你条件反射的站起来。“欢迎光临,先生,请问你需要点什么?”

“一杯大吉岭红茶加1/3杯奶不放糖,外加一份司康饼。”

“好的,请稍等。”

“小姐这司康是你做的吗?”

“是的,老板下午趁晴出去了,有什么事吗,先生?”我的上帝呀,他的眼睛也太好看了吧,不掺一丝杂质的祖母绿!

“难怪今天会问我点餐呢。我跟店主是老朋友了。”他微笑着说道。“小姐泡的茶和店主的茶不一样呢。”

“抱歉,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只是风格给人的感觉不一样罢了。”

先生笑起来是真的好看,可我在周末值班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他。你这样想到。

2.

下次再见到先生已经是第二个学期的事了,你的必修课全部被安排在了上午。

你仍然清楚的记得那天是星期二,中雨。教选修课的老师匆匆布置下实习任务后就离开了,内容不算太难,对你来说甚至是算得上是平常:观察人群的衣着表情以及动作,并给出分析。

老板不知道去哪里,店里又只剩了你一个人。

“叮叮~”谁会在这种鬼天气过来呢?你向门口望去,金发的绅士正在收伞。

“先生欢迎光临,还是和上次一样吗?”

“是的,谢谢了。好久不见,小姐。”先生依旧坐在了上次来的那个位置。“小姐的记忆力真不错啊,明明才见过一面。”

“没有啦,只是刚刚看到老板的笔记了。”大吉岭红茶1/3杯奶不加糖,外加一份司康饼。你闭着眼睛都能工整地写下这串文字。

“小姐不喝下午茶的吗?”先生喝了一口茶问到。

“现在是上班时间,而且也没有那个习惯。”你回答道。突然想起了今天布置的作业,向先生简单说明了用意后他同意了。

“先生应该是伦敦人吧,因为口音是标准的伦敦腔。”

“是的。”

“先生应该接受过正统且全套的绅士教育,我是从放茶杯之类的小细节看出来的。”

“是的。”

……

做了一些猜测都对了,现在到最后一个问题了。

“先生,请问您的姓名?”

“亚瑟·柯克兰。”

“好的 亚瑟·柯克兰先生。谢谢您的配合。”其实最后一个问题并不在要求范围内,应为没有人会特意去记一个在大街上只见过一面除了几个问答外并没有交集的陌生人。你问这个,也只是出于你的私心罢了。

3.

第二个学期的下午基本没课,你见到亚瑟的次数变多了起来。

从“亚瑟·柯克兰先生好像基本没有在周末碰到过你呢。”

“周末我会待在自己家里下厨,或者和我的家人待在一起。”

再到“柯克兰先生要试试其他甜点吗?”

“不了,谢谢。”

后来“亚瑟先生周末有空吗?附近有一个画展,这周末开张。”

“不了,我这周有事情抱歉。”不出意外的再次被拒绝。

你打消掉本来就定好看画展的念头,在校图书馆里和《十四行诗》们度过了除吃饭睡觉外的一个周末,咖啡店那边你也跟老板请了假。

仿照《十四行诗》风格,你将14行的情书装在信封里交给他。但亚瑟除了一句“谢谢,我会认真阅读的。”以外就没有了下文。

4.

最后你还是成功的在孟夏的一个晴夜用一个“我在大街上迷路了,现在打不到车,我在伦敦只认识你一个人,可以帮我一下吗?”这样蹩脚的理由将他约了出来。

他开着车过来接你,帮你打开后座的车门,将你送回家。

“小姐,你的人缘有点差啊。”

“抱歉,麻烦您了。”

下车前你问到:“亚瑟先生,我的14行诗……”

“写的有点令人捉摸不透。”亚瑟看着前方说道。

“抱歉,亚瑟先生。今晚月色真美。”你看着车窗外的圆月说道。

“小姐已经到你说的地址了。”亚瑟下车帮你打开车门,祖母绿的眼瞳里依旧不掺一丝杂质。帮你开车门也只是绅士礼仪使然。

“哦,抱歉,麻烦你了。拜拜,柯克兰先生。”你礼貌的道别,转身走进公寓打开门。流下的眼泪和有些颤抖的手在宣告你的失败。

这个学期还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你将打工的时间全部换在了周末上午。

最后课程都上完了,就没有留在这儿的必要了,你和老师道别,和同学道别和店主先生道别,唯独没有和亚瑟道别。因为在那个晚上,你就已经和他说了再见。

但临行前你交给店主一个信封,让他有空转交给亚瑟。

在你离开两个星期以后,这封信才交到对方手上。

“嘿,亚瑟你好久没来了,是去做了什么吗?”

“去准备了一些东西。对了,老板你有做关于客户喜好的笔记吗?”

“没有。来我这里的常客除了你以外就没别人了,我做那个做什么。”

“好吧,谢谢。话说好久都没见到那位勤工俭学的小姐了。”

“小姐两个星期前就毕业回国了。对了,她有东西让我给你。亚瑟,怎么突然关心起人家来了?”

“只是随口一问罢了,才不是感到不习惯,也不是想念她亲手泡的红茶!”亚瑟一边说一边打开信封,信纸上只有一行字。

“亲爱的亚瑟·柯克兰先生,月色依旧很美,可惜你那里是雨天。”







阿尔弗雷德·F·琼斯

1.

在美/国最常见的除了美/国人外就是像蓝蓝路之类的快餐连锁店,不过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身材考虑,你很少会有去这些店里买吃的。

但那天在风中瑟瑟发抖了半个多小时后,震动的手机告诉你有新的简讯。急忙打开查看,显示的消息却告诉你被放了鸽子。

你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12点了。在周围环顾一圈后发现只有上校老爷爷一脸微笑地向你招招手。

你点了一个新奥尔良鸡腿堡和一杯咖啡后,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无聊的看着窗外的街景。

“小姐,请问你对面有人吗?”你转头是一个金发,戴着眼镜的美/国大男孩。

“没有人。”

“那hero可以坐在这里吗?”

“没问题,请吧。”对方点了一个大份的汉堡和一杯大号的可乐。这个金发的大男孩自称hero,有美丽的近海蓝色的眼睛。

“小姐是第一次吃汉堡吗?”

“不太经常吃。先生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因为小姐没有点可乐啊!对了Hero的名字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目前在这边上xx大学,小姐呢?”

“我也在这上学,琼斯先生。”

“叫hero阿尔弗雷德就好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说不定还能在学校见面呢。”真是一个活力十足的男生呢,结束用餐你走出店这样想。

2.

周一,你刚结束了必修课,正离开教学楼就看到迎面走来一个喝着可乐的人。

“嗨,小姐又见面了!hero就知道我们能再见呢。”阿尔喝下一大口可乐和你打了个招呼。

“阿尔弗雷德,下午好,是去上课吗?”

“是的,hero一会儿还有一节计算机课。不过明天就可以放假一天了。小姐明天有空吗?”

“有的怎么了?”

“hero有个party要一起去吗?”

“诶?我们才见过两次面就让我和你一起去好吗?”

“No problem!都是hero的朋友啦。”

“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等等,小姐先和hero加社交账号吧。OK,hero先去上课啦。bye~”

3.

后来阿尔经常邀请你一起出去玩,更多的是先去蓝蓝路里点上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再一起去电玩城里打游戏。

你觉得自己可能是喜欢上了这个美国大男孩了,你喜欢他热情的性格,喜欢他永远的乐天的样子,喜欢他开朗的笑容。

但你们也只是朋友,普通的朋友。

渐渐地阿尔来找你的次数变少了,还放了你一次鸽子。你通过简讯问他,他说学业太忙了。也对,阿尔可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啊!

对个鬼,刚才街角和一个金发妹子走过去的那个人一定是他吧。你并没有纠结太多也没追上去询问,只是将手中刚买的可乐毫不留情的扔进垃圾桶。

4.

两个学年读完,该读的学位也读掉了,你在回国和留下来两个选择中犹豫不决。本来打算问下阿尔的意见,却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听阿尔的那群朋友说阿尔要开始认真得去追一个让他一见钟情的女孩。这个消息让你恍如晴天霹雳,就在这时又接到了另一个去英国读书的死党电话。

“喂,亲爱的对床的朋友我想见你啦!”

“嗯,亲爱的,我也是,我们都有两年没见了呢。”

“所以我要过来找你哦。”

“不用了啦。”

“诶,为什么?”

“我过两天就回国啦,所以就不麻烦你飞过一个大西洋来找我了,我们还是在校门口的那家咖啡店里见吧。”

“没问题,几天后见。mua~”

“mua~”

回国吧,你坚定了这个想法。对了,好像过几天飓风要登陆了,那就马上走吧,万一登录了,又要留一些时候了。还好东西什么的也不多,该扔的扔,该装的装,全部收拾好后,刚刚好一个行李箱。将行李箱拖到门外,又重新再做了一遍卫生,就到房东那儿退房了。先买了晚上的机票又回到学校,谢绝了教师职位和对培养你的老师表达了感谢以及再见。再拉着行李箱出来时,你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还早,不着急。

在校门外等车的时间里,还是碰见了几个阿尔的朋友,他们对你回国的事表示十分惊讶和不敢相信,还想要再说什么时,出租车已经来了。

在机场你给阿尔发了最后一条简讯。然后拉黑删除所有的联系方式。又把手机关机,将美/国的电话卡拔掉,只留国内的。但上飞机之前你还是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

简讯上是这么写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里的风很温柔,但它不是飓风。







伊万·布拉金斯基

1.

作为一名理科生,你表示理科表白的方法一点不比文科的少。你相信一见钟情这种神奇的东西存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被斯拉夫大熊的反差给折服了,你喜欢那奶金色的头发,紫罗兰色的瞳孔,软软的嗓音,还有暖暖的笑容。

天,他就是长在我喜好上的那个男人!你在心里激动的说。

学校里给你安排导师,可左等右等也没见到简介上的那个人。

“小姐你是刚来的留学生吗?”

“嗯,我是,请问你是?”

“导师让万尼亚过来带你到实验室去。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比你大一届。”

“那麻烦你了,伊万学长。”

2.

导师总有他自己的想法,除了每周一布置任务,每周五检查报告以外基本见不到人。偌大的实验室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做实验的身影。

“伊万学长,你做实验的时候不摘围巾吗?”

“万尼亚除了洗澡和睡觉都不摘,小姐请注意你面前烧瓶里试剂的颜色。”

“哦,抱歉。”

有时候实验休息时,你也会和伊万一起聊一些有的没的,但更多的是你在说。

“伊万学长你喜欢什么花呢?”伊万看着窗外说道。

“万尼亚喜欢向日葵哦。”

“我也是暖暖的,让人看着就很舒服。对了,伊万学长这个给你。”你递给他一张卡片,上面写着:

Mg十ZnSo4==MgSo4+Zn

伊万只是看了一眼,也没有说什么,就这样纸片夹在书中。这时你的手机里来了电话,你走到外面接起来。

“亲爱的,圣诞快乐!”你还没说话,对面就来了一句。

“圣诞快乐,不过我这边的圣诞节还没到哦。”

“诶嘿!那等你过圣诞节了,我再打一个给你吧。我要去送礼物啦!”

圣诞礼物啊,不过这个季节会有向日葵吗?放学了去街上看一下吧。

别说向日葵了,由于这几天一直下大雪,开着的花店也没几家,里面售卖的,除了玫瑰也没什么了。

“上铺的小妞啊,圣诞快乐!”你瞧,又是一个没记住别的国家圣诞节的人。

“下铺的妞,圣诞快乐。但是我们这里的圣诞节还早呢。”

“对哦,抱歉,你和对床的那位打过电话了吗?”

“打了,她和你一样。对了,你可以帮我看下你们那边的花店里有卖向日葵的吗?”

“向日葵,你找那个干什么?”

“有用嘛。”

“我知道了,我去帮你看看,不过大冬天的也会有这个吧。”

过了两天你就得到了对方的回复。

“朋友家里有种过几天才能开花,你几号要?”

“五号吧,帮我谢谢你的那位朋友。”

将收到的向日葵细心的包装好。又在浅蓝色的卡片上写下:我是酚酞,你是碱,因为遇见了你我才有了颜色。

然后在圣诞节那天亲手送给了伊万。

“谢谢小姐,万尼亚很高兴。”

3.

室友似乎看出了什么。

“你喜欢那个伊万·布拉金斯基吗?”

“是的,怎么了嘛?”

“我劝你最好放弃,你才来一个学期,根本不清楚他。”

“可我觉得伊万学长是一个很好的人啊!”

“他根本不像表面的那样无害。学生论坛有吧,在上面搜他的名字。我就只劝你一次。”

你并没有在意室友的话依旧是之前的态度。

“伊万学长,这个给你我自己做的曲奇。”

“伊万学长,我的氢气产率永远是全系第一,大概是因为遇见你,我的锌里再无杂质。”

“伊万学长,去看向日葵展吗?”

“伊万学长,你知道圆粒金刚石的硬度有多大吗?它再硬也比不了我对你的决心和耐心。”

“伊万学长……”

“小姐,请你端正你对实验的态度,万尼亚应该不是第一次提醒你了。”

“对不起,伊万学长。”

“女孩子嘛,伊万不要那么凶嘛。不过小姐说情话也要分场合哦。”

“导师!”

“不要这么惊讶吗?小姐你的眼神好像在说:哦,天哪,导师竟然在周三来了耶!我是不是应该去对楼物理器材室拿两张拭镜纸好好的擦一下我的小眼睛?”导师拍了拍你的头。“跟我出来一下。”

“明明就是嘛。但我的眼睛不小。”你说的走了出去。

导师找你无非问的就是学术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伊万那小子生日在6月12号,小姐。”导师压低嗓子说了一句。

“谢谢导师!”你还在担心会不会错过伊万的生日。导师这一帮忙让你减少了很多步骤。

初春种在花盆里的向日葵子在你的精心照料下已经超过1.2m高了,算了算时间差不多会在伊万生日前后一两天开花。生日那天,你小心翼翼的抱着花来到实验室。

“伊万学长,生日快乐!”

“谢谢。小姐是怎么知道的?”

“导师告诉我的。这棵向日葵是我亲手种的,希望你喜欢。”看到伊万接过花,你继续说到,“伊万学长,那个,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你是认真的吗?小姐。”

“嗯,当然。”

“你看过论坛吗?有关……万尼亚的。”

“没,怎么了嘛?”

“万尼亚希望小姐看过之后再下定论。”

“好吧,但我还是希望学长能收下花。而且我可是比波尔茨还要厉害的。”

4.

总之伊万还是把花带回去了。晚上回到宿舍搜索论坛,输入他的名字后出来的是《随身带钝器把同学打至骨折》《校方多次记过警告》《学生家长联名要求开除》《关于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身份》之类的话题。

伊万学长明明那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打人?你在心里想着,手继续在屏幕上滑动。这时一个视频跳了出来,与其说是视频更不如说是音频,只听见金属敲击在地面上的声音好像是个空心的管状物,然后听到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说道:“下次再这样,万尼亚就……”还没听清楚,后面是什么视频就消失了。你有些恐惧,却又好奇后面的内容,但又不愿想下去,也不敢想下去。

第二天你抱着一大堆疑惑来到了实验室。

“小姐你看到了昨天的视频对吧?”你还没开口,伊万就先开口说道。

“嗯,学长你告诉我那是假的对吧?”

“是真的哦,万尼亚不会骗人的呢。”

“但我相信学长绝对不会那样做的。那学生论坛上面写的是假的,对不对。”

“是事实,但他们说的有些夸张了。小姐还能超过波尔茨吗?”伊万微笑着毫不在意的说。

“学长……今天的实验课题是什么?”你觉得自己得静静。你在相信和不相信之间徘徊,你不知道真相也不知道事情的始末,只要伊万说是假的你就会义无反顾的相信他,但他承认了。

一时间你的话少了很多,你敢确定你还是一直喜欢着伊万。但只是有什么东西正在将你们两个越隔越远。

第二个学年6月。离学年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却被一个电话召回提前结束了学业。12号凌晨你将新种的向日葵放在无人的实验室,依旧是一张卡片。

伊万学长,生日快乐。我还是很喜欢你,但风雪却阻挡了我的脚步。
















本文全部来自一直单身老鸽青旋的怨念。

反转,看心情吧!(发出了想要评论的声音。)

评论(16)
热度(1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