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旋_左长鸽 —

校园奇谈事件簿[其一]钟楼里的精灵1

是诺子

来自很久很久以前的点文

咕这么久十分抱歉,其实当天就有脑洞,然后就不小心发展成了系列OTZ

本系列世界观可查看合集中的第一篇

全为乙女向


“ε=(´ο`*)))唉,来人了呢,不想去接委托。”你趴在桌子上,手指在桌布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画着圈圈。

“十六,去接委托。”坐在桌子后面的社长说道,“你这个月的业绩还是个零。”

“不要,来的肯定又是那种‘我的男朋友是不是喜欢上了其他的女生啊’‘前几天我放在抽屉里的书又不见啦’之类的,我才不要呢。上个月的业绩应该够我这个季度的了。”十六只是你的代号,这是按照加入社团时间来自己选的,简而言之就是先来先选,后到没有。

“十六,‘顾客皆是上帝’,你要端正你的态度,快去不要让对方等急了。”社长抱着平板,头也不抬的给你下了命令。

“好吧好吧。”你无奈起身,离开了会议室,打开了会客室的门,对方已经被负责接待的社员领到里面了。

 

 

“你好,我是社员十六,请问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

“你好,我是高三B班的,我想请你们调查一下钟楼。”

“钟楼?为什么?可以详细说明一下吗?”校园的钟楼是全校最高的地方,站在楼顶层的瞭望台上可以全方位的看到学院的景色,是全校著名的约会圣地,而且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几百公里外的王城山。但最近上去的人数明显下降,本来夜晚的黄金时间上去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两个星期前,我和我男朋友在钟楼那里约会,突然间就听到了一个不属于在场任何人的声音,由于当时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所以我们只是赶紧下了楼,并没有仔细想。”

“在场任何人?也就是说还有别人吗?”你一边做着笔记一边说道。

“嗯,除了我们,还有一对情侣,一位钟楼管理员。上周我和我男友上去观星的时候又听见了那个声音,不光是我们还有天文社的组员,你可以去问他们,大家都听见了。”女生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我也向班级里的人打听过了,他们都有听见过这个声音,但内容是不同的。”

“好的,我记下来了。可以形容一下这个声音吗?”这种熟悉的感觉,也许是个奇谈生物呢。

“那个声音给人一种很清冷的感觉,是个男声,嗯,感觉像是在和谁在对话一样。抱歉只有这么多。”

“没关系,我都记下来了。我们会尽快开始处理委托的,请放心。”你起身送对方离开,关上门后拿着手卡回到了会议室。

 

“社长,我回来啦。这次的委托有点意思,关于钟楼的事社长也差不多知道了吧?”你把手卡放在桌子上,然后窝在沙发里。

“嗯。十六,这次委托,你去。”

“啊?”

“不说第二遍。你接了就是你去,这是规矩。”

“没有人一起吗?”你看了周围一圈,“做交换生的走了,几个做委托去了,还有几个在复习。社长,你陪我去呗?”

“不。加油,我相信你。再见,拿好你的手卡。”

 

 

于是乎,你就这么被赶出来了。你站在钟楼下叹了一口气,仰头看着这个老建筑。钟楼的历史几乎和学校的一样久,是传统欧式风格,上面的浮雕据说是当年名盛一时的大师亲手雕刻上去的,还有某位奇谈生物的力量加护,所以基本没有损坏的现象。每年学校都会定期安排人检查内部设施,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你推了一下钟楼的门,发现它被锁上了,敲了敲并没有人回应。这算出师不利吗?

“布朗老师您好,我是奇谈社的十六,现在需要钟楼的钥匙,请问您现在在学校吗?”你只得拿出手机,给钟楼管理员打了个电话。

“还是有学生去说了吗?我马上过来,你先在原地等我一下。”

 

 

在等待的时间里,你随机找了几个同学问情况,得到的回答基本是“钟楼闹鬼”之类的话,更有甚者传言说是以前有人从钟楼的最高层跳下来自杀,然后刚好满百年复活,才有这些事,不过无例外的是都不敢上楼了呢。

“久等了,你确定要上去?”管理员拿着钥匙打开了门,进入之前他反复和你确认。

“是的老师,可以和我讲一下您知道的内容吗?您在这里这么多年,应该有一些发现吧?”你踏上通往钟楼楼顶的楼梯,木质的楼梯踩上去的声音别有一番韵味。

“好的。对方应该是个男生,从声音上感觉年纪和你差不多大,他的出现并没有什没规律,学生们说只在晚上听见也只是白天他们都在上课罢了,尽管对方可能没有恶意,但是这样莫名其妙地出现经常让学生们吓一跳,还有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传闻将钟楼的风评搞得一团糟,再这样下去,这谣言如果传到王城的话这个钟楼可能就不能存在了,学校的名誉也要受损了。”

“传闻是指‘百年前的女生跳楼事件’?”你跟在他的后面上楼,道出了自己刚听来的事件。

“对就是那个,也不知道怎么传出来的,现在还说跳楼的是一名怀孕的女生,因受不了舆论压力突然流产,伤心过度导致精神失常跳楼,所以才说话的时候像是在对话一样。”管理员摇了摇头,“明明就是假的,怎么还有这么多人相信呢?但这个声音的确是今年入冬的时候出现的。”

“也许‘三人成虎’吧。”你说到,“还有其他的内容吗?”

“我也只知道这些。十六同学这里再上去就是瞭望台了,还有这把钥匙先交给你,这样也方便你调查。”管理员将镂空的铜钥匙交给你,“我就不上去了,有些害怕见到真身。还有,如果可以请把对方带走,被外人发现存在就不太好说了。”

管理员的话让你有些疑问,但你并没有想太多,目送对方离开后,你着手开始调查。

 

初步检查下来,并没有什么用来播音的器材,也没在角落里发现奇谈生物。你决定坐下来等待那个声音出现,结果从下午到晚上八点都没有出现他们说的现象。不过说真的,这里的景色是真的好,但你自入校至今前后林林总总加起来也只不过上来两次,第一次是刚入学时的校园建筑介绍,第二次就是这次。要说为什么上来次数这么少,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你一不是天文社成员,二至今单身,经常爬上来不是身心皆找虐嘛。

不过就这么干等着也不是个办法,你打开手机,登上学校论坛,有时候小道消息能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报。想了想,你在搜索栏里分别打下了“钟楼”,“百”这两个关键词。由于是最近的热门话题,经过筛选留下来的帖子仍然还有很多,点了几个进去,发现几乎是道听途说的内容。谣言一传十,十传百,被描写的都快像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了。

你的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划过,对那些言不符实的内容完全不感兴趣,突然一条与众不同的文字跳入你的眼帘又飞速跳出,你赶紧将屏幕下拉,点进那篇文章。

文章的内容说的是一名天文社社员的故事,虽然真假有待考证,但上面说见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墨绿色的像人,又好像不是人。这可引起了你极大的兴趣,按照这些判断,十有八九是奇谈生物。但由于时间关系,你决定在明天前去天文社团拜访。

 

“社长,我回来啦~”你有气无力地推开会议室的门,“今天晚上难道要开party吗,大家怎么都到齐了?”一看所有人都到齐了,你马上端正了自己的态度。

“十六,你有什么收获吗?”

“报告,没有。除了明天要去的天文社可能有点情报。”你如实答道。

“好的,回位置吧。”社长对你的上进心表示很满意,“各位,根据最近收到的情报来看,奇谈生物们可能要重新进入人类的视野。但在现在这个时代的关系现在还会有多少人能相信这些生物的存在,遇见了之后是否会伤害他们和它们,这都是囊括在我们的业务范围内的问题,我希望各位可以在这讨论一下如何确定今后的行动方案。”

 

 

 

“哈——欠”昨晚讨论的太晚,今天早上还没有那种可以睡的理科课程,到了中午你已经困得不行,眼皮开始打架。但好歹社团以后的活动方针至少明确,今晚不用再连着开会,尽管被要求的活动范围扩大,好在经费给得很足,必要时可以直接向王城政府要求活动资金供给。

“十六,你要不要先睡一会儿?反正下午也没什么重要的课程,铃响了我会叫你的。”说话的是同时进社团的十七,坐在我前桌。

“那谢了,记得叫我,十七。”两眼一闭,你就睡过去了。

 

 

每天最期盼,最熟悉的那声铃将你吵醒,你揉了揉眼睛,再看了看手表——已经是放学时间了!

“傍晚好,十六,你已经起床了啊,睡的怎样?”十七从前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杯子。

“还行,就桌子有点硌得慌。不对,十七,我不是让你叫我的吗?”你飞快的收拾东西说道。

“你又没和我说哪节课叫你。再说了,看你睡得那么香我怎么忍心叫你呢?”十七笑得那叫一个恶劣。

“十七,友尽,再见。”你拿上包,飞快地冲出教室,先跑到自家社团打卡,再前往天文社。

 

 

天文社的冬令活动时间一般在晚上的七点到九点,在放学后到七点前的这段时间,他们会集体待在社团活动室里写作业,算是全校最有自制力的社团之一了。

“你好,我是奇谈社的十六,我有些问题想找你们钟楼观星组的记录员询问一下,请问方便吗?”

“你好,我就是。请问有什么问题吗?”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走了出来。

“你说你在钟楼观星的时候有见到过一个影子是真的吗?”你开门见山的问道。

“是的,我的确是看到了。”

“可以详细的说明一下当时情况吗?”

“我尽量。当时我在平板上记录那天的观察对象——仙女座的方位,开始打字的时候,感觉到有冷风吹过,我原来没在意以为只是入夜的凉风,但后面气温越降越低,感到有些不对劲后,做完记录收拾设备时一抬头就见到了那个墨绿色的影子。它有尖尖的精灵耳,鹰钩鼻,但一眨眼就没了,回去的时候我问了同组成员他们也说有同样的感觉,刺骨的寒冷。”

“嗯,记下来了。”你一边用速记法记笔记,一边继续问道,“当时除了气温低,还有其他的印象吗?比如当时对方出现的方位之类的。”

“好像是在北面,其他就记不太清了,毕竟当时恒害怕。希望这些能帮到你们。”

“好的,谢谢。如果还能想得起来什么,请告诉我。打扰了。”你盖上笔盖,就离开了。

这一条线索到这就断了,如果是两届前,确认对方的身份会简单许多,因为那时档案室还没被烧掉。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