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旋_左长鸽 —

甜度100%(下)

还是 @腊肠静 爹地约的稿

还是自信组

因为篇幅关系才拆分的OTZ

前篇请上翻合集



“boss,今天的八卦头条写的都是您和柯克兰先生!”秘书急匆匆的跑进来说到。“您俩的照片几乎都是占据着头版或是封面的位置。”

“他们是想吃饭想疯了吗?给我一份资料。”

秘书将讲几个比较重要的网址和报道给梵樱整合起来,方便她阅览。

几乎每一条里都有昨天晚上亚瑟给她递糖还有她给亚瑟千纸鹤的照片。像“情侣”,“恋人”,“名花/草有主”这类的字眼更是频繁出现。连“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样的短语也用上了。

“喂,栗沢,报道你都看到了吧?”

“当然。小少爷,下次麻烦您的安保工作做的仔细一点,谢谢。还有,现在的报道都是互抄的吗,内容几乎都一样。跟你上同一版,还是因为这事,我一点没有感觉到有意思,知道吗?”

“你以为我乐意吗?”亚瑟在电话那头,翻了一个白眼,“接下来栗沢你要怎么做。”

“放着也行,辟谣也行。你先说你的看法,我先拆个糖纸。”

“辟谣吧,我觉得会方便一些。”

“那你理由呢?以关心合作伙伴为由大众是不会轻易接受的。爆关系也别想,那样只会有更多八卦。”

“一人一半,发律师函给他们,和平解决,也省的去做那些麻烦的事情了。”

“行,你要哪一半?赶紧发名单过来,给你先选只是让你多认识一些媒体罢了。”

“我需要吗?是你不想浪费时间才对吧。”

“亚瑟少爷甚是聪明。既然商量好了,那我就先和挂了。期待听到你的好消息哦。”说完又一次挂断电话。

电话那头的亚瑟看着已经被挂断的手机,无奈的摇了摇头,反正也都习惯她经常做这种事情了。

 

几天之后,这些八卦的娱乐消息基本都消失了。接到了一份律师函的还算好了,有些仍不死心的公司接连接到了两份或是三份的律师函,这要再做下去,以后自己公司的前就都要流向对家的口袋里了。

 

 

“sir,前台说您定的外卖到了,现在需要我拿上来吗?”亚瑟的秘书通过内线电话问道。

“我没定过外卖,让他们核对一下。”

“核对过了,对方说这是别人给您定的。”

“我要知道对方的名字。不然请他们把东西退回去。”

“是一位叫查尔斯的女士。”

“拿上来吧。”

这边秘书刚把外卖送上来,手机屏幕就因为来电显示又亮了起来。

“查尔斯小姐可真是大方,帮了你两个忙,说要请客,头一次听说请吃外卖的。”

“可别急着说嘛,先吃了再下结论也不迟。这可是能拯救你那可怜的被英国料理摧残的味觉的美食。放心,没下毒。”

“姑且相信你一次,但你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电话那头传来开罐子的声音,“你饭吃了没?又在吃糖。”

“你问吧。我这罐吉百利纯牛奶巧克力是今天刚到的,还没尝过呢。”

“你吃过这几道菜吗?吃这几道菜的频率?”

“often.你赶紧下口啦。我特地让人选了一个符合少爷你身份的勺子。”

亚瑟拿起放在一旁的外貌复古的不锈钢勺子,舀起了一个饺子送到嘴里。

“还不错。”他这样说道。

“就没一些其他的评语吗?你们英国人的语言修辞天赋全用在形容天气上了吧。”

“不,还有一部分用来形容你的智商。很好吃。”

“我就不应该对你的味觉有什么期待。算了,能让你用‘很’这个词,也算是很高的评价了。这是我做的。”

“你确定?”

“我骗你有糖吃吗?你要知道,才不是只会做饺子,要不是你不会用筷子。等到你会用筷子,我再请你吃饭。在这吃西餐,没多大意思。”

“那你教我?这不是更快吗。”亚瑟突然说了一句。

“学用筷子不是很简单的事吗?网上有专门的叫外国友人用筷子的教程吧。”

“看那种东西纯粹是在浪费时间。”

“那你让我教你,就不浪费我的时间了吗?”

“又不是无偿。FERRERO ROCHER自己选一盒,怎样?”

“小少爷,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又不是金钱。我以为你会了解我呢。”

“只是建设性的提出意见而已,又没让你同意。你不愿意就算了,反正这种东西学起来也没什没难度。”

“别,我又没拒绝。FERRERO ROCHER我上周刚买过,你给我做小时候吃的提拉米苏或黑森林吧,我想吃那个。”

“你吃的那叫黑森林?白森林还差不多。行,先挂了。”难得可以在梵樱之前结束一个话题,此时的亚瑟有一种像幼儿园小朋友抢到了想要的玩具的快感。

一旁自从将外卖送上来就没离开过的秘书则是还在震惊中没缓过来。这画风不对啊,那位传说中的“查尔斯小姐”听声音好像是对家的栗沢小姐吧。本以为能吃到自家总裁的秘闻情人的瓜,没想到还要劲爆,听对话内容来看,两人或许还有那么一些青梅竹马的关系?总裁刚抛弃了餐桌礼仪,一边吃一边聊电话,大约估了一下,时间至少超过半个小时了吧。

“是你的工作太轻松了吗?担任不来请自觉去人事部处理,我们不缺人。”

“抱歉,sir。”

 

 

真正让这两人的关系从友达上升为实名制的情侣的,还是某位元气少女的功劳。

时隔一个月后,某梵樱总裁终于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教了某位亚瑟少爷使用传统的餐具,顺便请吃了饭。

“小少爷,注意看着我手上的动作。”梵樱的手指纤细,指甲修剪的非常漂亮。“你试着模仿一下?”

“噢。”其实亚瑟在那天电话之后,就天天晚上回到家偷偷地在练习用筷子。实际上现在用筷子用的和中国大部分孩子一样好的亚瑟开始拼演技了。

 

“噗哈哈,亚瑟,不得不说你拿筷子的动作真的是难以言喻。”梵樱起身走到亚瑟身后,帮他纠正了手的姿势,再顺便摆好了筷子。“通过运动食指,中指与拇指的关节,以第一关节为主来控制第一根筷子,这样就可以夹东西啦。”

亚瑟僵硬的活动了一下手指,接着“作死”的将私筷换成了公筷,尝试着夹起前面的虾仁,然后成功的滑掉了。屡试屡掉,屡掉屡试,坐在对面的梵樱看不下去了,拿起公筷将虾仁夹到亚瑟碗里。

“亚瑟小少爷,你不是说‘很简单的’吗?”

“本来就很简单,一定是筷子的问题。还有,把‘小’去掉,我可比你大。”

“行吧,亚瑟少爷。”

“把‘少爷’也去掉,以前就说过了,不要这样叫我。”

“好的,柯克兰。”梵樱想起以前的小事揶揄了一下。又夹起一个排骨放到嘴里,评价道:“这里做的还行,没我做的好吃,一点也不甜。”

“栗沢,吃饭的时候不要吃糖。”亚瑟眼尖的发现梵樱要伸向口袋的小手,出声制止道,“好好吃饭,一会吃完再点个餐后甜点就好了。咳,我是说一会再给你做给个甜点也不是不可以。”后半句被突如其来的电话给打断了,梵樱说了一声抱歉,走出包间接起电话。

对方先是自说自话讲了一大堆,然后梵樱问他身份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打错了,说了一句抱歉就挂了电话。梵樱也没觉得有什么,打错电话这种事虽然不算常见也还是有的,将手机放在口袋里又顺便去洗了个手,回来就看到她那一点也不熟悉的“好朋友”玛丽在跟一个男士吵架。

“······你不在这里把事情说清楚的话,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人告你!?”

“你告啊?我有视频为证,谁先动手可还不一定呢。”

“你,你这人渣!混蛋!不要脸!”玛丽哭了起来。

“啪!”对方突然动手,扇了玛丽一个耳光。“装给谁看呢,公交女。”

梵樱此时也不方便回去,因为回去的时候一定会经过那两人。

也不知道,玛丽是怎么看到斜后方的梵樱的。“栗沢!你怎么会在这里?”玛丽胡乱的抹了两把眼泪,本来画好的妆此时糊在脸上,就像一个调色盘一样,“栗沢,你要帮帮我,我们是朋友对吧?”然后,也不管梵樱说什么,就开始自说自话的吐苦水。

梵樱自始至终都是那一个表情,丝毫不感兴趣的冷漠的微笑,哦,现在又掺杂了一些厌恶反感在其中。

“栗沢,你那是什么表情?你不应该帮我吗?我们不是朋友吗?”像患了失心疯,玛丽朝着梵樱叫到,“梵樱,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我们不熟,请叫我的姓氏。你刚才那番话添了多少油和醋自己清楚,每个月都换一个男朋友,谁知道你是不是完好的呢。还有,朋友?我对你无感。”梵樱以一种阐述事实的语气说道。

“那你也不是吗?在这里装什么清高!短短几年就稳占第一,你的启动资金都是从别人那要的吧!现在还盯上了亚瑟,是准备换一个金主了是吧。不敢谈恋爱不会是怕挡了你自己的财路吧?哈哈哈!”玛丽笑完,才发现梵樱换了另外一种笑容,一种带着嘲讽,蔑视,不屑的笑容。

“我如今所得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和你还有你们这群只会向父母伸手的巨婴不同。你说是吧,特地去调查过我经商经历的柯克兰先生?”玛丽朝着梵樱的视线看过去,亚瑟就站在那里,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当然,请原谅我的失礼的行动。我想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我和你不熟,玛丽女士。”亚瑟走过来说道。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上次在酒吧里做过什么!在洗手间外面的事我就不多说了,你要看照片我也有,栗沢梵樱。”

“啧”梵樱没有心情再陪她玩下去了,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白巧,拆开包装,“我要真有那样的想法,就是这样——”

梵樱用嘴唇夹住白巧,走到亚瑟面前,拉过他的领带,亲了上去。亚瑟也很配合的张开嘴,咬住另一半的白巧,两人就这样旁若无人的交换了一个甜腻的吻。

“走吧,亚瑟。我没心情在这吃了。”梵樱拉过亚瑟的手,“哦,对了。最近注意你们家的股票。特别是你,玛丽女士,注意你家信箱。”

 

两人结完账就离开了。

“你就这么相信我吗?”梵樱又拆了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问道,“早知道带了酒心的,刚就应该吃这个。小时候水手们怂恿你喝酒的事我还记着呢。”

“废话,我不相信你我相信谁。还有,我不酒驾。”亚瑟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上由于能安心吃糖所以很开心的梵樱,“糖少吃点,午饭没吃成,接下来去哪?”

“你家冰箱里有菜吗?没的话去我家好了,我不想在外面吃。”

“你那有烤箱吗?”

“我要吃水果慕斯!”

“又没说要给你做。”

 

 

END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