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旋_左长鸽 —

天佑中华

标题没有想好(有好的标题,我会改的)

第一次写国设+省拟文,请见谅

最近有两件事弄的我心烦(题外话,不说了)

浙的性格个人认为类似于濠镜,不怎么会撒娇,一直像大哥哥一样照顾大家,比较喜欢独自承担。

————————————————————————————————

       此时距离王鄂隔离观察已经快一周了。毕竟不是普通人,也查不出什么病因,但高烧却一直没停过,只好给他安排在一个单独的病房。

明明正值过年,王耀却无心团圆,做了一点王鄂喜欢吃的,就去了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反复强调下,王耀才换上那套天蓝的隔离服。

     “其实,我真的没必要的,应该把它留给更需要的人。”王耀在隔离服后面小声的说到。

熟门熟路的走到了在最里面的监护病房,打开门,躺在床上的王鄂沙哑的喊了一句:“大哥。”

     “嗯,是我。”王耀将上半身的防护服脱掉系在腰上,又将王鄂扶起来顺便在他的身后垫了一个枕头。“饿了吧,大哥今天给你做了汤包和五芳斋汤圆。来,趁热吃吧。”

     “嗯。”这还没吃上几口,王鄂的眼泪却掉下来了。

     “怎么了?是大哥今天做的不好吃还是哪里不舒服?”王耀赶紧抽了一张纸给王鄂擦擦。

     “不,不是。”王鄂擦了擦眼泪,“大哥,我会死吗?”

     “不会。小鄂,这点大哥可以向你保证。大哥绝对不会让你,你们,被任何人带走,包括那些牛鬼蛇神。”王耀无比坚定地说道。“17年前小京,小晋,阿蒙也都这么问过我,那是的技术还没有这么先进,但我也是向他们这样保证的。你看,现在大家不是都还好好的在一起吗?”

     “嗯。我相信大哥。”王鄂肯定地点了点头。“只是,只是有点对不起浙哥。”

     “阿浙那孩子从小就那么坚强,现在什么也不说,一直在接纳病人。我们大家其实都知道阿浙帮了多少忙。”王耀将吃好的碗筷收起。“放心吧。阿浙家的孩子们已经有新进展了,我们要相信他,相信他们。小鄂你早点睡吧,说不定好消息就在明天呢。”

     “好的,大哥。您也要注意身体。”王耀帮王鄂掖好了被角,重新穿好防护服走了出去。

     下一刻,王耀已来到了另一个地方,这里是王浙的家,开门的是小杭。“大哥,浙哥在房间里谁也不见。沪姐来了都没用。”

      “我知道了,小杭你先休息,我来好了,辛苦了。”王耀在王浙的房门外敲了两下,无人回应,又敲了两下,又两下。

     “王沪,我有病在身,说了不见就是不见!”只听见里面的人声音喑哑,确认坚决。

     “阿浙,是我。”王耀打开门,看见的就是王浙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蛹,脸面对着墙壁。

      “大......哥?”王浙转过身,“大哥,你不是应该在小鄂那儿吗?”

      “这不是某个小孩在心里喊着要找大哥,要照顾吗?晚饭想吃什么,今天大哥给你做。”

      “不……大哥,我想吃片儿川。”

       王耀用了些新鲜的冬笋,给王浙做了一碗地道的奎元馆片儿川“还是大哥做的好吃,上一次吃是什么时候来着?忘记了。”

   “你啊。”王耀刮了一下王浙的鼻子,“每次我来你都点这道菜,换换口味不行吗?”

   “现在又不能吃鱼,宋嫂的鱼羮和西湖醋鱼就吃不了了,同样龙井虾仁也是,东坡肉也是。”王浙夹了一块里脊肉,“我家又没阿闽和阿粤家的小吃多嘛。也不知道他俩怎么样了。”

    “阿闽还好,阿粤……也还行,也把自己关家里了。”

    “哦。大哥,你去看他们的时候也帮我带一声。咳咳。”王耀连忙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气,又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好。”王耀又想到了什么,“阿浙……你其实也可以向大家一样向我撒娇的。”

    “大哥为什么这么说?我已经长大了……”突然鼻头一酸。

    “阿浙出现的早,总是像大哥哥一样,又和濠镜一样十分听话……”王耀开始说了往事。王浙再也忍不住了

    “大哥,小鄂先出了事,还没一周,其他兄弟姐妹也接连出了情况。阿粤的颜色现在和我和小鄂的是一样的吧。现在我还可以做什么,大哥?阿里捐了10个亿,我家的孩子们已经成功分离了病毒株了,为什么他们还是要这样说我家的孩子们,他们又没做错什么,接纳小鄂的班机是我要求的……”

      王浙哭得泣不成声,王耀将他揽入怀里,一边拍着他的背,一遍安慰道,“阿浙的努力我可是一直都有看到的呢,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阿浙是个好孩子,也是一个好哥哥,我们大家都知道。”

     “阿浙家可是一块宝地呢。‘东南之财富地’就是说阿浙家哦。所以,在这块宝地上养育出来的孩子是不会比任何一个地方差的!”

      “如果没有了阿浙,我会感觉少了很多东西的。”

      “所以,阿浙要振作起来,要相信大哥,都会没事的。不要跟那些少数没看见过你努力的人计较。”

      “……嗯,我相信大哥。”王浙吸了一下鼻子,“我感觉好多了。”

      “这样才对嘛。如果有事,尽管和大哥说。”王耀让王浙喝了一点水,又收拾好了碗筷,准备离开。“对了,等大家都好了,找个时间把团圆饭给补上吧。阿浙想吃什么?”

     “大哥,我想吃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

     “好好好。早点睡,晚安。”

————————————————————————————————————————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浙江加油!

中国加油!

这篇是在1.27  21:21写完的,所以有一些情报可能不准。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啦

评论(9)
热度(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